假黑豆是什么豆 假黑豆是啥

|2022-09-13 13:11:59|浏览:68

1、假黑豆是指,北京一些家乐福门店,把便宜的黑芸豆当作昂贵的黑豆卖,黑芸豆,实质是菜用豆,不是真正的黑豆。

2、黑豆的表皮是黑色的,豆仁则是白色带,或微黄白色,如果掉色和豆仁呈黄色,则有可能是经过染色、加工的假黑豆。 真的黑豆,皮呈黑色,色泽自然,表面光滑,无异味,洗、泡后不掉色,皮较硬,不易煮烂;假的黑豆,皮发粘,或颜色浓烈,不光滑,由于染色或用工染料、药剂浸泡过,有异味,洗后或浸泡后掉色,皮较软,易烂。

3、可通过这些方式:是看外观。真黑豆的中间有“小白点”。而经过染色的黑豆这“小白点”会被染颜色;是看豆衣。真黑豆剥开豆衣里面是白色。因豆衣很薄,染色黑豆颜色会渗透内皮,把黑衣剥开后可以看黑衣内侧也会变色。擦表皮。真黑豆用力在白纸上擦不掉色。而染色黑豆的颜色经摩擦会使白纸上留下颜色。

777
09-13 13: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