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怎么制作最好吃 龙虾如何制作最好吃

|2022-09-13 11:51:04|浏览:62

1、准备食材;五斤龙虾,花椒,八角,干辣椒,葱姜蒜,一罐啤酒,炒龙虾调味料。

2、买回来的龙虾先清洗一下,用刷子把龙虾的肚子刷洗一下即可。如果不会配料的,可以在超市买一包麻辣或者十三香的调味料,这样简单方便。

3、做龙虾的第一步不是直接下锅炒,而是用油炸,这样做可以提前把龙虾炸至七八分熟,把龙虾肉快速收缩,这样肉质鲜嫩Q弹。

4、锅里倒一些油,不用太多,龙虾我们可以分批下锅炸,龙虾下锅炸三五分钟,炸至表面变色即可。把炸好的龙虾捞出来,控干油备用。

5、另外起锅烧油,把准备好的葱姜蒜,干辣椒,胡椒八角以及买的调味料直接下锅爆炒。炒出香味之后,把炸好的龙虾倒进去翻炒几下,接着加入两罐啤酒,如果盖不住龙虾,我们还要加一些水,然后加盐调味。

6、盖上锅盖,大火煮三五分钟,水开之后,然后转中火再煮五六分钟。龙虾不能煮太长,肉质会变老,但是因为龙虾本身会有寄生虫,吃的时候一定要煮熟。龙虾煮熟之后,打开锅盖,大火收汁,最后,还可以加一些青零辣椒提味,这样麻辣鲜香的龙虾就做好了。

郑欣欣
09-13 11: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