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翡翠的种好坏 如何看翡翠的种好坏

|2022-09-13 11:45:04|浏览:65

1、看翡翠饰品上的色调。市面上通常有翡翠A货、翡翠B货、翡翠C货之分,而A货是指天然的翡翠,B货是指质地不太好的翡翠原料用化学技术进行“漂白”和填充的翡翠,C货是指人工染色的翡翠。A货翡翠色泽天然,肉眼观察质地细腻,颜色柔和,在自然光下显玻璃光泽,紫外灯下不起荧光。B货翡翠因经过人工“漂白”及树脂填充,颜色发呆发邪,灯下观察,色泽透明度减弱,反光也较弱。C货翡翠是人工染色,漂白颜色较为均匀,仔细观察,颜色不是自然地存在于硬玉的内部,而是充填在矿物的裂隙中,呈现网状分布,没有色根。

2、听声音。轻轻的敲打时,天然的翡翠碰击时发十的是清纯悦耳的“钢音”。而人工处理的翡翠则是发出低沉闷哑的声音。

3、看翡翠饰品的重量。天然的翡翠把它放在手里面上下掂动几下,感觉到会有一种沉甸甸的向下的压手感。而假的翡翠掂在手里面得时候则是会是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没有感觉不到向下的压手感。这个对中等大小的翡翠来说这是很好的鉴别方法。

4、以硬度来辨别。翡翠素有“硬玉之王”之称,它的硬度非常的高,用尖锐的铁器硬物去划或者是刮翡翠的表面,如果是真的翡翠的话,翡翠表面的时候会有一种滑滑的感觉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划痕。假的翡翠用硬物划过表面以后则会划伤表面,在表面留下明显的划痕。

落泪的紫腾花
09-13 11: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