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家常烹饪方法 秋葵的3种家常烹饪方法分享

|2022-09-09 18:19:51|浏览:93

1、【蒜香捞汁秋葵】的具体制作方法:秋葵在开水焯烫2分钟,焯烫时加入盐和油,炒出来秋葵颜色翠绿。将炒好的秋葵切成寸段备用。锅中烧热少许油,爆香蒜末,之后加入生抽、盐、糖、蚝油、清水搅拌均匀,汤汁煮沸后勾上少许薄芡。把烧好的酱汁淋在秋葵上,捞拌均匀即可。

2、【蜂蜜芥末拌秋葵】的具体制作方法:锅中烧热清水,加入盐和油,将秋葵整根放入,焯烫2分钟。秋葵沥干水分,微微晾凉切掉头尾,再对半切一刀,码进盘子里。碗中加入1大勺蜂蜜,挤2小段芥末膏,再加入1勺生抽、1勺清水、少许盐搅拌均匀,这样美味的蜂蜜芥末酱汁就做好了。把调好的酱汁均匀的淋在秋葵上即可。

3、【满天星土豆泥】的具体制作方法:新鲜秋葵清洗干净,整根放入开水中焯烫,焯烫时加入少许盐和油,这样焯出来的秋葵颜色翠绿。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左右,待土豆完全绵软端出晾凉。在土豆中加入牛奶、盐、糖、黑胡椒调味,之后用勺子把土豆按压成泥,搅拌均匀。小碗中刷薄薄一层油,把切成小段的秋葵码进碗中,再用土豆泥把碗填满。将填满的小碗倒扣进盘子里,这样一份美味的满天星土豆泥就做好了。食用时,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淋上酱汁,味道更加鲜美。

小晚。
09-09 18:1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