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 榕树如何换盆

|2022-09-09 15:13:59|浏览:89

1、晃动花盆将土弄松,将榕树取出来,将树根边上的土晃掉,最好保证树的主干不要和土分离,然后在准备的新花盆里垫上一张报纸,把准备好的新土倒一些到花盆里,接着将树放进去,覆盖上土,压实,再浇上水。

2、榕树换土移盆最好是用有好的透气排水能力和优质的土壤,并且在盆景上方最好放置与盆大小一致的苔藓,对排水透气起到很好的作用。榕树对土壤的要求不高,选择一般的土壤来进行栽培即可,或者是比例为园土:腐质土:沙为2:2:1的配置土,但在使用之前最好是消消毒,以免里面会有细菌。

3、榕树如果要在室外换土,尽量选在春秋季节进行,最好避开夏季和冬季,换土前先将榕树脱盆,脱盆时避免伤根,保留根部的少许土壤。换土时准备好合适的花盆和土壤,花盆大小合适、材质透气,土壤用疏松、透气、排水好的酸性土壤。

18dyibt
09-09 15: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