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焦虑症的表现 儿童焦虑症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22-09-08 00:19:49|浏览:100

1、情绪:幼儿期表现烦躁、好哭泣吵闹,难以安抚和照料。3岁后表现害怕、恐惧、害怕发生某种可怕事情。入学后有发作性紧张恐惧,担心发生不祥事情,焦躁不安、唉声叹气、对家庭不满、抱怨或发脾气,不愿上学,少与同学老师交往。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学习成绩偏差或下降明显。

2、行为:胆小,纠缠母亲,与家长分离时惶恐不安、哭泣,甚至以死相威胁,易与同学发生矛盾和冲突而遭排斥,时有旷课、逃学发生,常伴有恐惧、强迫症状,可演化为学校恐惧症。

3、躯体症状:(1)可伴有食欲减退、胃肠功能紊乱,时有呕吐、腹泻,或呈营养不良容貌;夜间入睡困难、睡眠不宁、易惊醒、多噩梦或梦魇等。(2)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可有呼吸急促、胸闷、心慌、头晕、头昏、头痛、出汗、恶心、呕吐、腹痛、口干、四肢发冷、腹泻、便秘、尿急、尿频、失眠、多梦等症状。

18dyibt
09-08 00:1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