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上高速注意事项 下雨天上高速注意哪些事项

|2022-09-08 00:05:52|浏览:69

1、“车速要慢”,雨天开车的最大影响就是视线不好,能见度很低;尤其是在高速上开车,如果车速大于100的话,一旦看到了前方有事故发生再踩刹车的话,刹车的距离往往会超过150米,即使是能在事故现场前面停下,也不能保证你后面的车能刹得住而撞不到你!所以车速一定要控制在80到90这个区间,尽量慢下来,时刻观察前方情况!

2、“车间距要大”,湿滑的地面摩擦力变得很小,车间距越大,留给自己的安全刹车距离就越大;尤其是和大货车的车间距,不下雨好天的时候都要小心躲着点,更何况雨天开车更要拉大与大货车之间的车间距,超车的时候要小心,避免大货车车轮溅起来的积水溅到自己的玻璃上,看不清前方的路。

3、“灯光使用要合理”,开启近光灯、雾灯、双闪以及示廓灯,让后方车辆能看到你的存在,是最合理的保护方法,能大幅度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但是要记住最好不要开启远光灯,远光灯会让雨水的发射光加大影响司机的视线,判断就容易出现失误 !

木1985
09-08 00: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