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孩子不上学怎么教育 十岁的孩子不想上学了怎么办

|2022-09-06 11:25:58|浏览:95

1、理解孩子的压力。孩子不去学校了,家长不能只顾自己的尊严或者面子,认为孩子不去学校了,让自己感到丢人,其实应该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学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压力,不是遇到了特别大的事情,或者实在是受不了了,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的,还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问题,这样问题才容易解决。

2、根据原因解决孩子遇到的难题。要去解决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顾虑和担心,才是解决的方法,作为家长的要多一些耐心和爱心,对孩子多一些鼓励,找到具体原因之后对症下药。

3、先处理孩子的情绪,再谈怎么办?先谈情后谈事。可以问孩子,你怕(焦虑、担心)的是什么呢?你为什么怕(焦虑、担心)呢?先共情孩子,理解孩子,他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和难处。那是什么呢?当孩子说出理由后,我们要先表示理解,看到孩子的情绪,接纳他的情绪。

4、和老师多多交流。发现孩子不肯上学,父母应主动联系老师,并告诉老师自己了解的情况,和老师一起讨论解决下这个问题。一个充满爱心和体贴的老师,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帮助,家长要和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度过难关。

5、多给孩子鼓励。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信任和鼓励尤为重要。有些孩子在学校受了委屈后,回家不被父母重视,时间长了就会厌学。

sophire
09-06 11: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