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室内能种哪些花卉 冬天在室内能种什么花卉

|2022-09-06 00:58:00|浏览:93

1、金莲花。金莲花属喜光性植物,可耐受最低温度8度。冬季在室内栽培时,充足阳光下,开花不断,花色诱人。但夏季开花时,适当遮荫可延长观赏期。同时,金莲花的花、叶趋光性强,栽培或观赏时要经常更换位置,使其均匀生长。金莲花,别名:旱荷、旱地莲、金梅草、金疙瘩,是毛茛科金莲花属的植物。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叶圆形似荷叶,花形近似喇叭,萼筒细长,常见黄、橙、红色。有变种矮金莲,株形紧密低矮,枝叶密生,株高仅达30厘米,极适宜盆栽观赏,花期2-5月。是很好的装饰用花卉,也可构成窗景。

2、紫丁香。紫丁香花要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有一定的耐阴性,关键是它的耐寒性很强,也耐旱,喜欢微润的环境,但要避免土壤积水。紫丁香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但适生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中,不要栽种在低洼阴湿处。紫丁香也叫丁香、百结、情客、龙梢子、华北紫丁香,紫丁白。不仅花好看,还散发着清香的味道。

3、小苍兰。小苍兰,多年生球根花卉。叶子线形,质硬;早春开花,有黄、白、紫、红、粉红等色,穗状花序,花偏生一侧,筒中部以下狭细,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全世界共有14种小苍兰。小苍兰作为观赏花之用因其丰富色彩和开花的浓香而深受园艺爱好者的欢迎,栽培种类众多。小苍兰,又名香雪兰,鸢尾科—香雪兰属,多年生球根花卉,原产于南非及热带非洲。早春开花,有黄、白、紫、红、粉红等色,穗状花序,具芳香味。喜阳光充足环境及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长期要求阳光充足,生长适温16℃—20℃,怕酷热,耐寒性较差,冬季温度过低时应置于室内。

真的痛了
09-06 00: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