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兔子冬天注意事项 冬天养殖兔子的注意事项

|2022-09-06 00:26:50|浏览:93

1、兔子宿舍的保温。冬天来说,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冬天的温度,因此在冬天的时候,兔子宿舍的门一定要关上,关门时候一定要小心,看看有没有漏出缝隙,缝隙里面出来的风也是非常寒冷的,这种风,我们称作它为贼风.但是把这种兔子宿舍封闭起来,还要注意一点就是通风,养兔子的味道是非常非常重的,正常来说,一个人在兔子窝里面超过一小时,周围的人就会难以接受这个味道,而且这种味道是粘在人身上的,非常难以清理.洗澡要洗很久才能清理。白天的时候如果有太阳,一定要把兔子放出来遛遛,晒晒太阳可以有效减少细菌的产生,同时也要注意温差,在天冷的时候尽量避免兔子做剧烈的运动,兔子出汗,再回到寒冷的环境,很容易让兔子感冒。

2、饲料的管理。冬天的时候,兔子的能量消耗大部分在于低温,他们会增加进食来让身体产生足够的热量,抵御寒冷.这就是为什么兔子在冬天的时候,吃的东西比别的季节更要多.兔子喜欢吃草,但是冬天的时候经常会比较少,为了给兔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可以适当的给兔子增加胡萝卜的比例。冬天的夜晚会比较漫长,兔子晚上的时候肚子一般会比较饿,一般来说在十点左右的时候进行一次饲养,会比较好的解决兔子晚上饿肚子的情况。另外给兔子喝的水,水温不能太低,禁止兔子喝凉水,喝凉水不但会影响,兔子的食欲,还会降低兔子的发情几率,会严重的是引起兔子的肠胃失调。

3、冬天兔子的发情。兔子在冬天也是需要发情,兔子跟其他牲畜不太一样,在冬天也是可以进行繁殖,因为兔子的妊娠期比较短,不能浪费冬天的时间。因此我们需要在充足的资料里面,增加一定的催情素,这样才能让兔子在冬天的时候也能受孕。兔子的繁殖能力提高了,就会变相的增加兔子的产量,增加收入。

4、兔子的利润。要知道现在一头兔子每公斤是二十一块5毛钱,一般来说,一头一兔差不多四斤,正常的差不多有七八斤,比较大的兔子差不多有十斤。也就是说,每多生产一只兔子,就会增加一百,到两百的收入。

落泪的紫腾花
09-06 00:2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