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熟没熟怎么判断 如何判断荔枝熟没熟

|2022-09-05 14:54:01|浏览:47

1、以从荔枝表皮的颜色,表皮上小颗粒的连接处,闻荔枝的味道以及荔枝的手感和口感上来鉴别荔枝的生熟。荔枝熟透之后表皮是深红色的,表皮上每个颗粒的连接处会有小裂痕。闻起来有淡淡的香味。成熟的荔枝表皮柔软而且和果肉已经脱离,很好剥皮。味道香甜。荔枝成熟以后,它的表皮会变成深红色或者是暗灰色。而没有成熟的荔枝是绿色或者是浅红色的。

2、看荔枝的壳分辨生熟。荔枝表皮布满了小颗粒,成熟的荔枝小颗粒的结合处是会有小裂痕的。而没有成熟的荔枝,因为还没有长到那种程度,所以没有小裂痕,它的小颗粒结合处是比较紧密的。被药物催熟的荔枝也是不成熟的,所以外壳也是一样的。荔枝成熟后,会有淡淡的香甜的味道,而没有成熟的荔枝没有味道。不成熟的荔枝催熟以后,不但没有荔枝的味道,还会有化学药剂的味道。

3、从荔枝剥壳上分辨生熟。成熟的荔枝,只要轻轻划开,就可以很轻松的把整个壳都剥下来,很轻松的去壳,而没有成熟的荔枝是很难剥壳的。

18dyibt
09-05 14: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