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新鲜不新鲜怎么判断 鸡蛋新鲜不新鲜的判断方法

|2022-09-04 13:44:58|浏览:91

1、观察鸡蛋外表。新鲜鸡蛋表面自然,顶多有些自然的突起,不会有明显的裂痕和斑点。如果运输途中鸡蛋产生裂痕,有空气进入鸡蛋内部,鸡蛋就会容易变坏,所以有裂痕的鸡蛋不要挑选。

2、闻鸡蛋味道。挑选鸡蛋时也可通过闻味道看鸡蛋是否新鲜,具体操作是拿起一个鸡蛋,贴近鼻子,如果能闻到鸡蛋皮的生石灰味道,说明鸡蛋时间不长,还很新鲜;如果闻起来有些刺鼻的味道,建议不要选购了。

3、用手摸。一般新鲜鸡蛋皮外面都会有些白色粉末,如果用手摸鸡蛋表皮,这些粉末很容易附着在手上,那说明鸡蛋还很新鲜,如果抚摸后一点粉末也没有,那说明鸡蛋可能经过很多摩擦,有可能已经不新鲜了。

4、用手晃动鸡蛋。挑选鸡蛋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拿起鸡蛋,在手里轻轻晃动几下,如果能听见声音,通常和水流声差不多,那多半鸡蛋已经放置很久了;如果晃动没声音,那么恭喜你,这颗鸡蛋应该还很新鲜。

jiaya
09-04 13: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