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风干鸡肉腌制方法 自制风干鸡肉腌制方法是什么

|2022-09-02 13:10:55|浏览:63

材料准备:宰杀好的鸡5kg、水5kg、花雕酒半瓶、白酒25、盐15g、姜15g、葱10g、厚味无穷老卤膏20g、安琪回味粉15g。

1、浸泡:将宰杀好的土鸡(以5kg为例),放入称量好的水、花雕酒、白酒、姜片、葱段、盐,将土鸡完全浸没,泡3个小时。

2、腌制:将泡好的鸡沥干水分,另外将盐80g、干青花椒25g、白酒60g、厚味无穷老卤膏20g、回味粉15克,均匀抹在鸡身上,一层层封入大缸内,密封腌制24小时,然后翻面,再密封腌制24小时。

3、风干:将腌好的鸡取出,用竹签撑开鸡胸,钩住鸡嘴,挂在自然通风处的竹竿上晾约半个月,直到鸡肉中的水分吹干,即成半成品。

4、蒸制:将吹干的鸡用温水浸泡12-24小时,取出用筷子撑开,平放入托盘内,放入少许花椒、大葱段,上蒸车蒸熟(约30分钟),晾凉斩件装盘即可食用。

堇然°
09-02 13: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