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龙须树多久浇水 冬天龙须树一般多久浇水

|2022-09-01 18:12:57|浏览:96

1、龙须树喜欢温暖环境,冬天的温度低,此时的生长基本停止了,消耗的水分少,需要减少浇水才行。一般是间隔10到15天才浇水一次,浇水也不可浇透水,土壤稍微湿润些就行。冬季整体的土壤状态最好是微干的状态,这样才可更安全的越冬,才可避免晒伤。此外,冬天给龙须树浇水还要注意浇水的时间,建议选在晴天的中午浇,浇的水提前接好,等水温和土温相接近时再浇灌。

2、温度:龙须树的耐寒能力有限,属于热带植物。冬季养护时需要适当控温才行。温度最好在5度以上,不要低于5度,否则容易产生冻害。北方地区大部分都是移到室内越冬的,南方地区可放在室外,不会冻伤。

3、光照:龙须树喜欢冬天柔和的光照,此时可将它放在光线处,多让它 接受光照,光照足对它的过冬有帮助,还可促使它合成更多养分,对后期的生长也是有利的。

4、通风:冬天养护龙须树还要注意通风问题,尤其是在室内养护的。冬天室内封闭的比较好,要选晴天的时候打开窗户,每天通风一个小时左右才行,保证空气流通,这样才可更好的越冬。

落泪的紫腾花
09-01 18: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