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沉迷手机的原因及解决策略 青少年沉迷手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2022-09-01 17:57:57|浏览:97

1、手机里面的游戏有丰富的画面和动听的音乐旋律,刺激着孩子的感官,另外手机游戏里可以马上感受到打怪升级的快感和成就感,这些在现实社会中是很难迅速得到的精神奖励,这些诱惑让孩子不手机上瘾都难。想让孩子完全隔离手机,在现在来说几乎不可能。而现实是,我们这边管教孩子不要玩手机,那边自己却抱着手机不放,孩子看到眼里,自然也会受影响。

2、谢绝过早的给孩子买手机。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过早的给孩子买手机,弊大于利,孩子拿手机的主要用途就是方便随时联系父母,并无他用,为了避免孩子沉迷手机,无论是从学习方面,还是身体健康方面,不建议家长过早的给学生买手机。

3、家长要以身作则,父母在家不要时刻拿着手机娱乐或者聊工作,这样会潜移默化孩子的认知,误让孩子以为有了手机,天下我有的错觉。下班放学回到家就是和孩子互动的时候,陪伴的时候。

郑欣欣
09-01 17: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