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么炒才嫩不柴不腥 鸡肉如何炒才嫩不柴不腥

|2022-09-01 16:53:50|浏览:44

1、准备一只土鸡、土豆、青红辣椒、大葱、生姜、花椒、八角、香叶、食盐、生抽、老抽、料酒、食用油。

2、把土鸡处理干净,剁成鸡块,放进清水中,加入一勺盐,浸泡2小时。半小时换一次水,直到把鸡肉泡得颜色发白,捞出冲洗干净。

3、切几个葱段、姜片,把鸡块放入盆中,加入葱姜、食盐、生抽、料酒,用手翻拌均匀,腌制30分钟。

4、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三角块。青红辣椒去籽去蒂,洗净后也切三角块,再准备几样香料,如果炖鸡汤可以不用香料。

5、炒锅烧热,加入适量油,用热油润锅后倒入腌好的鸡块,小火煸炒几分钟,把鸡皮下的鸡油炒出来,这样味道才香。加入葱姜、花椒、八角、香叶,炒出香味。

6、淋入料酒翻炒去腥,加入适量老抽上色,倒入土豆块,和鸡肉一起炒一会儿,倒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用勺子撇掉出来的浮沫,盖上盖子,用小火继续炖20分钟。

7、加入适量食盐、白糖调味,开大火收汁,加入青红辣椒块翻炒,汤汁浓郁后撒上葱花,即可关火出锅,土豆炒鸡块就做好了。

sophire
09-01 16: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