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应该吃的食物 重阳节应该吃哪些食物

|2022-09-01 14:59:54|浏览:69

1、螃蟹。螃蟹富含蛋白质,被称之为优质蛋白质食物。蟹肉较为细腻,且螃蟹脂肪含量很低,但脂溶性维生素A、E和B族维生素较高,特别是蟹黄中富含维生素A,有益于视力及皮肤健康。这对需要补充营养的人大有益处。

2、羊肉面。羊与阳谐音,应重阳之典。面要吃白面, 白 是 百 字去掉顶上的 一 ,有一百减一为九十九的寓意,以应 九九 之典。京城给九十九岁老人过生日叫 白寿 。有钱人家当日可举行以羊肉为主的宴会,爆、烤、涮以至全羊席。秋天是羊儿最肥的季节,羊肉性暖,可以御寒。

3、无花果。现代研究发现,无花果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及芳香物质苯甲醛,可抑制癌细胞生成,可预防肝癌、胃癌的发生,延缓、抑制移植性肉瘤、自发性乳癌、淋巴肉瘤的发展或恶化,最终可致肿瘤坏死、退化。无花果含有的大量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木1985
09-01 14: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