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大人控制不了脾气怎么办 怎样调教爱发脾气的孩子

|2022-08-31 14:34:58|浏览:78

1、孩子发脾气,家长要冷静对待,不能跟孩子硬碰硬,这样的话孩子会变得更加反叛,不听话,最后越来越糟糕。所以千万不能让孩子影响到你的情绪,第一步一定要冷静。

2、蹲下身子,和孩子保持一样的高度,面对面的贪心,虽然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拉近了你和孩子的平等关系,给孩子一种被尊重感,孩子会感受到你的真诚,知道你对他的好。

3、眼神相互沉默几秒钟,有的时候你说很多遍孩子可能都不会听,有时候可能是他们真的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所以没有理你,并非故意的。如果你此时非要去打断他,他自然是不高兴的。所以先捕捉到他的眼神,沉默一会,再跟孩子说事。

4、沟通前事先跟孩子说一下,让他有个心理准备,不要在孩子面前说他不听话之类的话,这样会伤害到他的自尊心,激发反叛心理,多沟通,少责怪。

5、让孩子学会控制情绪,其实父母平时也需要言传身教,自己更需要控制脾气。孩子情绪管理方面,可以采取一些小惩罚,但这个奖惩要跟孩子协商确定,不能一意孤行。

倪小沫
08-31 14: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