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翡翠种类 如何辨别翡翠品种

|2022-08-31 00:09:59|浏览:39

1、老坑玻璃种。木那料种色符合“浓、阳、正、和”的要求,色彩茂密,遍及均匀,艳丽而且明亮。材料较为细腻画面质量非常好。假若是夹丝玻璃地,再再加上“浓、阳、正、和”的色彩,将使翡翠色彩质感更光彩耀眼,称之为老坑玻璃种。玻璃种简言之是像夹丝玻璃一样透,要求无棉晶状,就是没有色彩也十分有使用价值。材料十分细,抗压强度7左右,在翡翠中抗压强度较大 ,也是翡翠中的极品。

2、冰种。这个品种的翡翠看起来就像冰块一样,质地致密、细腻,水头很足,但是不如玻璃种,感觉内部有点浑浊,但它也是很好的品种。在市场上,冰种相对比较常见。

3、糯米种。这个品种的翡翠看起来就像糯米一样,质地不如冰种细腻,水头不如冰种足,但是和后面要介绍的品种比起来,糯米种的水头也比较足,质地也很细腻,所以也属于一种好“种”。

4、芙蓉种。这个“种”的翡翠的颜色是浅绿色,稍微带一点粉色。水头比糯米种差一点,不太足但也不干,一般是半透明或微透明。仔细观察,会感觉表面好像有一个个小颗粒,这是因为这个品种的翡翠晶粒比较大,质地不如前三种细腻。所以,前面三个品种属于高档产品,而芙蓉种属于中档产品。

liyu_xiyou
08-31 00: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