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特点 关于鹦鹉的特点

|2022-08-30 13:15:49|浏览:96

1、鹦鹉是鹦形目众多羽毛艳丽、爱叫的鸟。典型的攀禽,对趾型足,两趾向前两趾向后,适合抓握,鸟喙强劲有力,可以食用硬壳果。羽色鲜艳,常被作为宠物饲养。它们以其美丽的羽毛,善学人语技能的特点,更为人们所欣赏和钟爱。鹦鹉中体形最大的当属紫蓝金刚鹦鹉,体长可达100厘米,最小的是蓝冠短尾鹦鹉,体长仅有12厘米。

2、鹦鹉聪明伶俐,善于学习,经训练后可表演许多新奇有趣的节目。是各种马戏团、公园和动物园中不可多得的鸟类表演艺术家,深受大众喜爱。它们可以学会各种技艺如:衔小旗、接食、骑自行车、拉车、翻跟斗等等。鹦鹉与人类的文明发展息息相关,它们也是人们最好的伙伴和朋友。

3、人们对鹦鹉最为钟爱的技能当属效仿人言。事实上,它们的口技在鸟类中的确是十分超群的。这是一种条件反射、机械模仿而已。这种仿效行为在科学上也叫效鸣。由于鸟类没有发达的大脑皮层,因而它们没有思想和意识,不可能懂得人类语言的含义。

blue
08-30 13:1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