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摔东西怎么教育 如何教育孩子摔东西

|2022-08-29 15:29:58|浏览:79

1、明确态度,这样没有用,行为心理学中,他人的行为反馈会极大地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形成。家长如果在孩子摔东西发脾气的时候马上顺应孩子的要求,或是有更激烈的情绪回应,孩子会认为自己的行为可以达到一定的作用。因此,家长要明确地告诉孩子摔东西是没有用的,有要求要好好说。

2、和孩子沟通,复盘刚才的事情,确定孩子情绪稳定后,家长要承认孩子的感受,描述他的情绪并和孩子沟通发脾气的原因,继而讨论合适的解决办法。在孩子没有情绪时做这些沟通是非常容易的,孩子也会愿意反省并且道歉。但孩子不可以避免的会有自己的情绪,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们学会处理情绪的方式,为自己行为负责。

3、进行教育,摔东西是不对的,当然,告知孩子刷东西的行为不正确也很重要。家长在平日里就要注意孩子的行为习惯,如果经常会摔东西要多次提醒之争;在孩子有情绪摔东西的时候,家长也可以直接告诉孩子“有想法可以和爸爸妈妈说,但是摔东西是不对的做法,也不会有效果。”孩子难免会有不满和反抗的情绪产生,家长要给予理解和帮助。但是,如果孩子是通过“摔东西”这样的不好的行为来排解情绪,家长就要做出积极的引导和指正,让孩子摆脱“坏习惯”。

4、对待孩子要有耐心,对待孩子需要很大的耐心,当他哭闹个没完,你要克制自己不能对他发火,还要心平气和地对待他。长期以往,你的情绪控制也会慢慢影响他,让他也慢慢学会情绪控制。

小晚。
08-29 15: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