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切片晒干怎么切 山楂切片晒干方法

|2022-08-28 23:23:58|浏览:56

1、买的新鲜山楂来,洗干净,然后擦干水分。把果子的把子摘掉,就是那个蒂子。然后用刀切片,要横着切,就是一圈一圈的,大概一个切三刀或者两刀。里面的籽要留着,不用去掉。全部切好之后,用一个大点的东西装着,一片一片的摆在上面,然后翻凉,不要暴晒,记得,只有通风就OK了,都一天半天翻一次,后面一天翻一次。一直到你觉得口感合适了,就可以装袋保存了。

2、想要晒出好吃的山楂干,最好是挑选比较好的山楂,购买山楂时,应该挑选表皮光滑的山楂,而且山楂表面不能有虫眼,同时也应该观察山楂表皮有没有开裂,如果有就不要买了。买山楂的时候一定要看山楂的颜色,新鲜的山楂颜色比较透亮,这样的是一种亮红色,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变长。我们在选购山楂的时候,应该选择大小适中的山楂,这种山楂的味道一般都很好,而且食用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山楂成熟之后,也不会很软,这种果实和其他的水果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所以买山楂不要选择软的。另外,在购买山楂的时候,应该用手捏一下,如果感觉山楂太软,就说明它已经腐败了,应选择较硬的山楂。

落泪的紫腾花
08-28 23:2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