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具摆放位置风水讲究 炉灶摆放位置风水讲究

|2022-08-27 11:30:54|浏览:94

1、炉灶摆放以火向往:厨房是属火之地,因此宜将属火的炉具摆在厨房的吉方,以火向往,利于提升宅主运势。炉灶、抽油烟机、电饭煲、微波炉、烤面包机、高压锅等,都应安排在四个吉利的方位上,就连与之相应的电器插座也应该位于吉利方位。

2、炉灶忌摆放在水槽附近:灶具不能和水槽处同一水平线上,也不能靠太近,因为在风水学中,灶具是用火之地,五行属火,而水槽则是用水之地,五行属水。如果灶具在水槽附近,那么这样就会形成水火相克的风水格局,导致五行相克,运势相撞,影响厨房风水。所以灶具摆放,需要避免和水源距离太近。

3、炉灶摆放不宜背宅反向:在风水学中,灶具的朝向是以进柴火的入口为向,现代炉灶的朝向是以炉灶开关为向。如果单就厨房而言,厨房门斜对角的位置是聚气的方位,在此处安装灶具可使炉灶斜对着门,既不与门相冲,又能点燃从门口进来的生气,利于宅运。炉灶的朝向不宜与住宅朝向相反,此为背宅反向的格局,容易招致是非口舌,家人不合,钱财外流。

4、炉灶摆放宜朝东北方:家庭厨房的灶具宜朝向东北,因为在风水学中,东北方向属土,火和土能够相互融洽,对于家庭的团结和睦有利,让家庭减少纷争和矛盾,能够维持家庭关系稳定,也有利于邻里之间的关系和睦,和气生财。

5、炉灶摆放忌横梁压顶:在风水学中,横梁有煞,所以不宜“横梁压顶”,在摆放灶具的时候同样需要注意,灶具忌正对横梁,灶具上有横梁压顶不利于自身运势。古籍上也有记载:“栋下有灶,主阴劳怯”由此可见,灶具犯“横梁压顶”这样的格局容易导致家人多疾病,尤其是对妇女健康有损。

我爱桃心小
08-27 11:3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