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髓佩戴禁忌 玉髓佩戴的注意事项

|2022-08-27 08:45:59|浏览:97

1、玉髓很热,不耐高温。日常洗澡或者泡温泉时需取下,长时间在高温或近火下工作的人应该多加注意。因为在长期高温环境下,玉髓会因水分流失而变干,透明度会变差。

2、避免与硬物碰擦。天然的玉髓硬度很低,最好在佩戴的时候,尽量避免让其接触硬度高的物品,也不要为了美观随意搭配硬度高的饰品,这样容易发生磕碰而出现刮花、破损的现象。

3、不宜与化学品接触。天然玉髓的内部化学性质不是很稳定,在平时佩戴时,应尽量避免让其与洗发水、沐浴露、洗洁精、酒精、肥皂等化学制品接触,否则接触的时间久了,就会腐蚀玉髓表层结构,这样会影响玉髓的色泽和亮度。

4、不要把玉髓与磁场很强的物品放在一起,长期会影响它的光泽感。

5、市场上的一些蓝玉髓和紫玉髓大多是人工染色的。穿着它对人体健康也不利。建议选择白冰或黄红玉髓这些颜色更自然,光泽度也更好。

倪小沫
08-27 08: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