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不宜喝什么茶 秋冬季节不宜喝的茶

|2022-08-24 15:39:59|浏览:85

1、发霉茶;原则上来说,茶叶并没有保质期,但因长期放置在潮湿阴冷环境中,可能会有发霉情况,发霉程度不同,冲泡后呈现的味道也有不同。如果是轻微发霉,可以通过晾晒进行补救,但如果发霉较为严重,建议直接丢掉,里面已经滋生了大量细菌,对人体有害。

2、香精茶;香精茶是指茶叶本身闻起来特别香,冲泡出来几乎没有味道。价格相对低廉,可能是加入了香精和色素,进行二次翻新,相对于其他好差茶来说,品质较差。

3、长期冲泡的茶叶;茶叶长时间冲泡,含有的茶多酚物质已经氧化,冲泡时间过长,颜色逐步变淡,口感也越来越差,营养物质也逐步流失。

4、除此之外,冲泡时间过长,会使茶叶中原本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因氧化而流失。尤其是隔夜茶,放置后会滋生细菌,对肠胃不利。

真的痛了
08-24 15: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