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臭豆腐煲的做法 肥肠臭豆腐煲的做法有哪些

|2022-08-23 00:00:49|浏览:89

1、用料:臭豆腐15块、肥肠158克、大蒜2瓣、干辣椒2个、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葱、姜适量、糖少许。

2、臭豆腐肥肠煲的做法步骤:臭豆腐买回来,洗干净后用刀一切两份,猪大肠由于是卤好的所以买回来后只需要切成小段就可以了,卤大肠切好后直接放进砂锅里,顺便把葱、姜、干辣椒和蒜头一起切好放进去,将臭豆腐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煎好的臭豆腐也放入砂锅,然后在砂锅里放生抽和老抽调色、调味儿(不要放盐,因为臭豆腐本身就是咸的,而且生抽、卤大肠这些都是有咸味的),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慢的烧至入味,出锅前可以尝一下味道再看看是否需要再加一点盐,然后放少许糖提鲜就可以了。烧好的臭豆腐一口咬下去里面都是有孔的,全部都是汁水。

3、臭豆腐肥肠煲又称“双臭煲”,是南京的特色家常菜。

等爱的双鱼女孩
08-23 00:0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