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怎么养殖 家庭盆栽如何养殖

|2022-08-22 14:32:49|浏览:32

1、光照要求:植物在室内养护时,要给予足够的光照,大多数的植物生长是需要光线的,室内的光线相对于室外是比较暗的,所以盆景最好摆放在明亮的地方,满足植物对光线的需求,如果不能摆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则要进行人工补光。

2、合理浇水:浇水需看花土是否干燥,如果有湿度计的就最好了,拿来测一下。浇水时水温宜与室温相近,室内养护时建议在花盆底部垫一个盘子,防止水分外流时滴到地板上。

3、科学施肥:刚买回来的盆栽一年内不需施肥,过后可以施少时缓释能,用量不宜多,适量补充即可,当植株进入休眠后不需施肥。

4、温度控制:室内的温度是更适宜植株生长的,除非个别品种,才需特别控制,需注意的是夏天和冬天的温度,要适当调节,以防止影响植株生长。

5、良好的通风:植株养在室内要注意经常给予通风,尤其是夏天,通风有利于降温,冬天也需要通风,在晴天的中午,开窗或把植株短时间放到阳台,接受新鲜空气。

吉娃娃
08-22 14: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