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怎么养殖方法 家庭盆栽如何养殖

|2022-08-22 14:20:59|浏览:31

1、配土。盆栽用的营养土可以自己用枯树叶,鸡蛋壳等有机物加上泥土来配置,当营养土发酵完成后,把此土放在阳光下晒一晒并且碾细备用。

2、假植。在秋季选取健壮的草莓幼苗,假植于小的花盆中。注意:草莓苗要是三叶一芯的,而且根系发达。栽培深度根据草莓幼苗的长度而定。栽后,需要放在阴暗处缓苗5天左右。

3、草莓苗的定植。一个月后,将其定植于花盆中,我们可以先用瓦片垫底,取培养土放入盆中,然后压实,营养土的高度为花盆高度的一半最好。取草莓苗3株左右,栽入花盆之中,然后浇水一次,有利于缓苗。

4、浇水:水分对草莓的生长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定植后一定要保持盆土湿润而且不干燥,要做到勤浇水,使植株健壮生长,浇水时要从叶的下部缓慢浇水。

5、坐等挂果。在等待挂果的这个期间,我们可以喷洒生长素一次左右。然后就是去除畸形、坏掉的花果,以及由叶腋处伸出的侧芽,也可以把老叶摘除、以增加通风透光性。

betsy
08-22 14: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