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孩子浮躁怎么办 初二孩子浮躁如何教育

|2022-08-22 10:29:34|浏览:44

1、重视孩子的行为习惯。让孩子养成做事情先思考后行动的习惯。如外出旅行要先确定目的地和路线;上台演讲前先准备演讲稿等等。父母可以让孩子在做事之前经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去做?做这个想要的结果是什么?怎样才可以做到最好?”并在纸上写上具体回答,这样孩子做事的目的就非常明确,同时也有了具体的方法。要求孩子不管做什么事情要踏踏实实,有始有终,如果一件事一次做不成就分开做,慢慢累积而达到目标。

2、教育孩子树立长远的志向。父母要注意这两点当教育孩子树立理想时:扬长避短。帮孩子立志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凭心情,要考虑到孩子的自身条件,父母要让孩子根据自己的特长定下目标,定下目标后做好长远的计划,并照此计划执行才有希望成功。志向要专一。父母要让孩子知道立志并不是越多越好,而要持之以恒才可成功。因为如果常立志而事未成孩子会有挫败感。

3、要正确引导孩子的好奇心。因为孩子的好奇心有可能成为产生浮躁情绪的根源,应把他们的好奇心引入对问题、对事物、对现象的深入探讨中让孩子对深层次、更本质的内容产生好奇,从而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提高孩子的思维水平。

4、帮助孩子调节心理状态。当孩子因学习而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先把功课放一放,听一曲优美、舒缓的音乐;可以带孩子出去散散心,减轻他心理上的负担,让他的心情平静下来,以更充沛更集中的精力重新投入到学习中。

5、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孩子做事要有始有终。父母首先要学会忍耐等待,才能让孩子学会忍耐。在生活中,如果孩子没有耐心做事,父母就可以用榜样教育孩子,举出一些名人有恒心做事最后成功的例子来激发孩子,也可以举出孩子周围一些同学的生动、形象的优良品质的例子,来让孩子对照检查自己,督促自己改掉浮躁的毛病,教育培养其勤奋不息、坚忍不拔的品质。

sophire
08-22 10: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