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养殖孔雀鱼注意事项 养殖孔雀鱼注意什么

|2022-08-22 10:27:16|浏览:82

1、买缸。清洗-泡盐水-打气,加点硝化菌,氨和亚硝酸,变成无害的亚硝酸盐。假如新设的缸看起来雾雾朦朦的,那就是硝化系统尚未建立,建议再加盐硝化菌进去,如果不见改善,那就要重新设缸了。

2、养水。换水前几天最好将自来水先用其他容器装起来曝气几天,储存这些水让水中的有害物质挥发掉(氯和重金属),这就是养水。

3、换水。为了使孔雀鱼有更快适应生活,日常的鱼缸管理极为重要。除经常注意于水质、水温外,还要维持鱼缸内的生态平衡。于是有必要藉过滤器来净化污水或换水。饲养孔雀鱼用水必须将PH值调整这近中性的弱酸性或弱碱性(PH6.5~7.5程度),凡是此一范围者,孔雀鱼的饲养可以说是没问题了(可以用PH试纸测试)。放入过滤细菌的休眠体,因为此一细菌繁殖后,才适合于饲养孔雀鱼用的水质。

suwen
08-22 10: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