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叶子卷曲枯黄怎么办 草莓叶子卷曲枯黄原因是什么

|2022-08-21 17:10:11|浏览:98

1、草莓叶子边缘干枯卷起的原因:施肥过多。草莓是不耐浓肥的植物,我们在给草莓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肥料的浓度不能太高,因为肥料浓度过高会导致草莓的根部脱水,这样叶片就没有办法获得养分,所以叶子边缘就会出现干枯卷起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大量的清水来缓解。

2、钙元素不足。草莓草莓和其他植物不一样,它生长过程中需要一定的钙元素,如果缺钙会导致叶片出现干枯卷起的情况,所以我们在给草莓施肥的时候,需要使用一些含有钙元素的肥料,比如唐春螯合钙就非常适合草莓,使用的时候最好通过叶面喷施的方式,因为这样可以让草莓更快的吸收,也能更快的缓解症状。

3、浇水过多。草莓是一种需要长时间保持土壤湿润的植物,因为它的根系很浅,叶片蒸腾比较大,所以需要经常浇水,但是我们不能害怕草莓缺水就无休止的浇水,这样会导致土壤出现积水的情况,而且草莓的根部由于积水的缘故就会腐烂,这样就会导致草莓叶子出现干枯卷起的情况,所以平时浇水还是要注意土壤的情况。

秋韵
08-21 17: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