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怎么养会开花结果 桂花树如何养会开花结果

|2022-08-21 14:46:52|浏览:98

1、施肥。桂花树当长出的新枝一般在7~10厘米,有4~6对叶子,则最具开花条件。如果新枝发育旺盛,长到23~26厘米甚至33厘米以上反而不易开花,这是因为树内生长因素和繁殖因素比例失调造成的。这与过肥的母鸡不容易下蛋的道理一样。

2、生长因素过强,繁殖因素处于劣势,花芽就不容易形成。要解决这个问题,恰当施肥是重要一环,也就是说要调整好氮碳的比例,对不开花的桂花树在秋后要多施磷钾肥,如骨粉、羊粪、动物的皮毛等等,因磷钾肥能改善植物的营养条件,有利于促进花芽的形成。

3、疏剪植物长势太旺,就要进行控制,使生长因素转化为繁殖因素。处理的方法是,把生长过旺的枝条进行扭曲,减少养料向极端输送,迫使养料在途中积累起来促进形成花芽。另外,到了秋后,往往由于气候因素,枝条顶端又会长出新梢来(俗称秋梢),要及时剪去,以减少养分消耗。到了冬季,树木处于休眠状态,对枝条要进行疏剪,但不能短截(截会刺激枝条萌发新的亚枝),对生长特别旺盛的枝条(俗称徒长枝)要进行回缩,每年可短截三分之一,不要一下子全部剪掉。疏剪还有利于树木通风透光。促进光合作用,形成主体开花。

4、减少烟灰污染滞留在树叶上过多过久的尘灰,会影响树木的呼吸和光合作用,直接干扰花蕾的形成,可能的话要进行遮挡,或者经常在叶面上喷水,把灰尘冲洗干净。

5、根外施肥有条件的话,可用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和尿素混合液在叶面上喷洒一、二次,这些都有利于改善桂花树的营养结构,促进花芽的形成。这样,经过大约一年时间的调整,一般都能开花。

吉娃娃
08-21 14: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