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怎么防猫 家庭盆栽如何防猫

|2022-08-21 00:42:58|浏览:77

1、盖上锡纸或薄膜:在盆栽植物上面,盖上一层反光的锡纸,就能防止猫咪靠近,也可以放一些塑料薄膜,不过这样看起来非常不美观,很少有人会这样做。

2、养猫薄荷:在家里养一盆清香的猫薄荷,可以把小猫的注意力引开,它们对猫薄荷是非常痴迷的,这样可以转移注意力,让其他盆栽植物免受侵扰。

3、放入松球:从公园里捡来的一些松球,一开始是准备用来制作植物景观的,现在就把它们丢到花盆里,没想到猫咪就不再靠近了,这种方法用来防止小猫睡到花盆里是非常有效的,可以很好保护家里的植物,看起来也不难看。

4、插入牙签:这种方法比较极端,就是在花盆的土壤上面插入比较多的牙签,虽然效果是有,不过很容易造成误伤,看起来比较渗人,这种方法可以用来防老鼠、防小鸟。

5、圈上植物:这种方法更加直接,直接把盆栽植物用一个网格状的罩子套住。

Amily的纯
08-21 00:4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