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什么时候最合适 什么时候种植月季最合适

|2022-08-21 00:14:48|浏览:34

1、北方月季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是盛花期。月季怕高温,最适宜开花的温度是18-28℃。当气温超过32℃时,花芽分化就会受到抑制。所以在气温较高的盛夏,月季通常不开花,即便有少量的花,也比在常温下要逊色得多。如果是盆栽,在高温时可以把花盆移在阴凉的环境之处养护。冬天气温低也不会开花,但如果搬到室内也会开花。

2、月季花的栽种一般是在春天,经过了寒冷的冬天以后,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大约二月中旬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栽培了。

3、月季的分类从产地上,分为本地月季和进口月季。进口的月季以欧月品种最多,因为花型优美,很受大家喜爱。从植株上,分为藤本月季和灌木月季。

4、其实月季的花期是从4月就开始了,也是夏季的时候,花期的时间可以一直持续到11月份的,在植物里真的很少有这样花期很长的花,估计也只有月季了,这样算下来的花,月季的花期有足足半年都在开花,可以欣赏到月季花,没有种植过的会觉得有些夸张,其实他是间断性开花,不是一直在开,中间也是有短暂的休息和调整时间的。

5、月季在几月份种植最为合适,这个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但是基本上都是在初春的时候选择种植,因为我就是在冬季刚过去没多久的时候就选择在哪个时候种植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土壤里面的积雪完全融化掉以后,就是最适宜种植月季的时间了。

吉娃娃
08-21 00: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