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放鱼缸有什么讲究 门口放鱼缸有哪些讲究

|2022-08-20 14:46:52|浏览:63

1、鱼缸不要面对进户门口(散财),可以正对餐桌,意寓进财;鱼缸不要直对炉灶(水火相冲),不要摆在招财物下(财不归财犯了学的“正神下水”之忌);不要摆在沙发后(水为靠山则不稳);鱼缸不宜放在吉方,引水入失运应放衰位抵制(拨水入零堂,转祸为祥,逢凶化吉);不要放在凹凸背墙前(所靠不稳)。

2、鱼缸不可犯了“没顶水”或称“淋头水”,就是鱼缸水位高过正常人身高(超过190cm),将使一家人的运势反而转不开,受到压抑。鱼缸也不可以犯了“割脚水”,就是直接把鱼缸放在地上,没有垫高称之;这样摆法将会阻挡贵人上门,反而造成财运不顺。

3、鱼缸形状尽量不要有尖角,忌有些鱼缸制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灾,可以是圆形或椭圆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财缸。鱼缸内养鱼有学问,金鱼能招财,而黑色鱼只有特殊职业的人可养(例如:军人及学者),一般黑色鱼较易招小人、是非,招财反而不利,养鱼数字也根据个人命肖有所不同。

4、对于家庭用鱼缸来讲,尺寸要根据空间情况和摆放位置来定,在考虑尺寸合适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安全性。如果朋友要种草养虾,可以选择小型鱼缸,如果朋友养些像三湖慈鲷的这种鱼可以选择中型,如果朋友要养大型鱼可以选择大型鱼缸。

suwen
08-20 14: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