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葫芦怎么长时间保存不坏 刚摘下来的葫芦怎么晾干才不会烂

|2022-08-19 16:10:54|浏览:78

1、大部分葫芦摘下来是都有一层皮,那里面有很多的水分会让葫芦干的很慢,所以建议将它们刮掉,这样可以更快的晒干葫芦,但是要注意刮皮时一定要刮干净,建议洗一下保证刮后表面是光滑的才不会晒成斑点。

2、如果不在意葫芦得完整性和留种得话也可以将葫芦划开去籽再晒,葫芦籽也有很多得水分,划开以后可以两面同时进行风干能干得更快。但是如果不急用还是尽量建议完整晒干,毕竟划开以后影响美观。

3、如果不太在意工艺的话,可以在阳光下暴晒让葫芦干的更快,但阳光暴晒后会影响葫芦的质量,葫芦有可能晒变色,长期暴晒甚至把葫芦晒裂了,如果用阳光暴晒的方式的话,一定要记住经常翻动葫芦,让它晒的更均匀一些。

4、关于刮葫芦皮,可以用竹片用刀把竹片削成竹刀慢慢的从上到下的刮,必定要留意葫芦腰的处所,那个处所最不好处理。

5、当然现代技术如此发达,大型生产葫芦的工厂一般都是直接用烘干的机器将葫芦烘干,这样既不受环境天气的影响,又能批量生产。

垚垚
08-19 16: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