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太阳能热水器电加热非常慢? 太阳能热水器电加热慢的原因

|2020-01-26 23:17:49|浏览:80

1、因为太阳能热水器的功率很低。太阳能热水器中的电加热一般都是配置为1500W的功率,不会比电热水器一样的功率大;主要的原因是太阳能的电加热只是为了在水箱温度不足时升温使用的,主要还是为了保证节能为主,而不是像电热水器是需要在冷水直接加热到60℃以上而配置的。

2、由于太阳能水的加热主要靠太阳,阳光充足可以80度或更高的水温。到了冬天或阴雨天。太阳能加热基本上没有用了。要水温升高就靠电加热了。由于电加热是太阳能的一辅助功能。一般根据储水器的大小功率也不样一般2KW或更大。如果水箱的水200kg温度是1度左右,你想想要加热到40度。当然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平时要调整好电加热的温度,如调到50度。辅助加热要24小时不间断通电。这样你要用水时才不会达到不温度而等待。由于你设定了温度是50度,到达到这一温度时电加热会自动停止工作。由于储水箱有保温层,所以不用太担心消耗很多电。

3、若是嫌弃升温慢,可以建议在室内串联一台速热式电热水器(即快热)来快速升温,但快热的功率一般都很大,在7KW以上,所以要考虑家庭的预留电负荷。

心随风飞!
01-26 23:1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