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茄子怎样做才能酥脆好吃 烧茄子怎么做才好吃

|2022-08-18 00:49:59|浏览:88

1、食材:圆茄子1颗,西红柿300g,青椒1个,大蒜2瓣,大葱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

2、方法/步骤:把圆茄子洗净去皮去蒂,然后切成小块,放在盆中,加入一小勺盐翻拌均匀。

3、把青椒洗净后去蒂去籽,然后用手掰成小块;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大葱切成葱花备用。

4、把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滚刀块备用。

5、准备一个小碗,碗里加入10克生抽、20克白糖、5克蚝油、少许淀粉和少许清水搅拌均匀,调成料汁。因为西红柿比较酸,所以这里白糖的用量要稍微多一些,成菜才会酸甜适口。

6、等到茄子出水后,把多余的水分倒出,然后撒入适量玉米淀粉,使茄子表面均匀地裹上淀粉。在给茄子裹淀粉之前,提前加入少许盐拌匀,不仅可以使淀粉紧紧地吸附在茄子表面,还能增加茄子的底味。

7、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至6-7成热,即油面开始冒烟,把裹上淀粉的茄子块下锅,炸至定型,表面酥脆后捞出控油。

8、捞出茄子后下入青椒块,滑油15秒左右,捞出控油。

9、锅里留少许底油,油热后下入少许葱花炒香,然后把西红柿块下锅翻炒,炒出汤汁。

10、把炸过的茄子和青椒下锅翻炒几下,然后把提前调好的料汁搅拌一下,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

11、把汤汁烧至黏稠后加入蒜末,再翻炒几下,闻到蒜香味后即可出锅装盘。

糖罐子
08-18 00: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