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书笔记怎么写 二年级读书笔记如何写

|2022-08-16 10:47:48|浏览:98

1、寒假了,我不光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还看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有:”麻花儿“,他是一只很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笑猫,则是一只会笑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当然还有皮笑肉不笑。疯丫头杜真子,是马小跳的表妹,是笑猫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还有巨人阿空、企鹅唐飞、废话大王毛超、河马张达和淘气包马小跳——这位大家就再熟悉不过了。这本书一共由13个小故事组成,我最喜欢的一个是《猫跳荷叶》。这个故事讲的是,笑猫他们结伴想去麻花儿的家里玩,乌龟先驮着拖拖去河中的小岛——麻花儿的家,而笑猫则想自己跳着荷叶过河去小岛,他通过一次次地跳跃,终于跳到了小岛。这就是我的读书笔记。

2、今天,我读了《守株待兔》的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农民正在田里耕作,忽然见一只兔子惊慌的奔跑,一下子撞倒在树桩,这个农民没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一只又大又肥的兔子,高兴极了。从此以后,这个人什么也不干了,每天守在树桩旁边,可是一天天一月月过去了,每天坐在树桩旁的他再也不见一只兔子撞倒在树桩上。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劳而获是不行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吉娃娃
08-16 10: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