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盛产什么水果 安徽有什么特产水果

|2022-08-15 18:37:55|浏览:62

1、安徽的特色水果有三潭枇杷、黄山猕猴桃、歙县金桔、宋村葡萄、富岱杨梅、徽州雪梨、怀远石榴、曹庵草莓、宣木瓜、太和樱桃、临泉贡柿、来安花红、砀山酥梨。

2、怀远石榴。怀远石榴是安徽省怀远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据相关文记载,在唐代就已经有关于怀远石榴的相关记载了。怀远县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四季分明,雨量适中,非常适合石榴的生长,所种植出来的石榴皮薄粒大,肉肥核细,味道甘甜。怀远石榴不仅食用起来可口,还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多种矿物质等丰富营养,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2010年,怀远石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3、三潭枇杷。三潭枇杷是安徽黄山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宋朝就已经有相关文献记载了,距今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黄山歙县有着优越的地理自然环境,冬暖夏凉,降水充沛,常年云雾缭绕,非常适合枇杷的生长,所种植出来的枇杷色泽艳丽,皮薄肉厚,酸甜适度,肉嫩多汁,清香爽口。

4、黄山猕猴桃。猕猴桃是安徽黄山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但具体来历已经无从考究,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对黄山的猕猴桃做了很高的评价。黄山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阴凉,土壤肥沃,降水充沛,所种植出来的猕猴桃汁多味甜,果香浓郁,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丰富营养。

5、曹庵草莓。曹庵草莓是安徽省淮南是曹庵的特色产品,曹庵种植草莓已经有着二十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所产出的草莓果肉细嫩多汁,酸甜适口,还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柠檬酸等丰富营养,曹庵镇因此被称为“中国草莓第一镇”。

落泪的紫腾花
08-15 18: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