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天怎么钓鱼 炎热夏天如何钓鱼

|2022-08-12 11:21:48|浏览:75

1、钓水深。鲫鱼、草鱼、鲤鱼等淡水在水温超过30度以后,鱼儿就会酷热难忍陷入奄奄一息的状态。因此气温很高的时候,鱼儿基本都躲在水域的深水区避暑纳凉,且减少活动范围和活动量。所以,夏季钓鱼最好避开高温的中午时间段,这个时候白天气温最高,鱼儿完全没有心思吃东西。即便是在其他白天时间垂钓,最好选择背阴处钓3米左右的深水。选好钓点后还要准备好合适的钓竿施钓,这是因为深水钓鱼,很容易钓上大鱼的缘故。

2、钓阴凉。夏季虽然因为天气炎热导致鱼儿不容易开口,但是并不是说鱼儿不会吃饵了。在气温很高的时候,如果有山体岩石或者树木遮挡阳光,那么水域的温度相对而言就会低上不少,此时避阳而钓,基本都有着很好的收获。在温度最高的中午时分,钓友如能够选到一块阴凉通风的地点,那么可以先支开钓台钓椅先坐上一会休息休息,等光线变弱,鱼口变好的时候再施钓,这个时候必然有个好收获。当然说起钓阴凉,其实最阴凉的应该就是傍晚和夜间了。

3、钓夜晚。盛夏的白天作钓和晚上作钓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在白天作钓可能因为天气闷热导致人精神不撅,但是夜晚凉风阵阵可是让人浑身舒爽,精神万分,因此不少钓友都会选择晚上出门垂钓。晚上是小动物休息时间,因此小杂鱼什么的都比较少,而且此时目标鱼都饿着肚子,吃食较为凶猛,还没等小杂鱼进窝子,目标鱼就已经准备好吃食饵料了。在夜晚钓鱼不仅可以钓常见的鲫鱼、鲤鱼、草鱼,还可以钓黑鱼、鲶鱼、黄颡等肉食性鱼类。不过夜间钓鱼要小心蛇虫鼠蚁的活动,万一被毒蛇咬伤一口,那就是不划算的买卖了。而且夏季蚊虫较多,尤其是水边的蚊子各个都很毒,咬上一口就是一个包,因此备好花露水和蚊虫药很是有用。夏季夜间作钓更加需要保持安静,不然很容易将鱼儿从窝子里惊走。

4、钓流水。夏天不仅是气温高,平常久晴不雨的天气里,气压也很低,因此造成水的溶氧量很低,导致鱼儿没有胃口。此时垂钓最好选在有流水的地方,比如江河溪流等水域。当然流水钓鱼要经常会遇到风浪较大的情况,因此一只抗风浪的浮漂是少不了的。风天钓鱼效果也很棒,这是因为风卷水浪融入大量的氧气的缘故。在夏天钓鱼,最好选择增氧机附近或者迎风处以及流水处,这些地方钓鱼效果都比较理想。

最爱双鱼座
08-12 11:2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