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儿适合吃什么肉汤 夏季小儿适合吃哪些肉汤

|2022-08-12 11:05:54|浏览:64

1、莲藕苹果排骨汤。材料:排骨500克、苹果2个、莲藕300克、姜、醋、盐、水适量。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把排骨焯水(新鲜骨头焯水应该是把冷水和骨头一共放入锅中,等水开了浮沫浮上来,用勺子去掉浮沫即可)。在锅中加入热水,把排骨、莲藕加入、然后放几片姜、少量的醋,大火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2、冬瓜排骨汤。材料:排骨500克、冬瓜800克、薏米100克、姜片、料酒、盐、水适量。做法:把排骨斩段,冬瓜切块备用;把排骨焯水(焯水方法上面有提到)。沙锅中放适量热水,放入排骨、姜片、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30分钟。放入冬瓜继续炖40-6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为止。关火前10分钟左右可以放一点温水泡过的枸杞。调入适量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功效: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儿童相当有好处。

吉娃娃
08-12 11: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