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懒惰没有上进心的孩子怎么办 高中生懒惰没有上进心的孩子怎么教育

|2022-08-12 10:47:55|浏览:97

1、如果是按照老生常谈的告诉孩子学习才有未来,未来找到好工作这种话,相信孩子都听不下去了,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孩子如果有竞争意识了,那么日后的学习方面的主动性会好很多,可以先给孩子树立一个“敌人”,给孩子适当的奖励如果他超过那个目标,那么如果孩子不是特别抵触学习的话,这个方法应该会让孩子的学习主动性大有提升,这也就是所说的动力。

2、提高孩子学习的计划性,孩子有了动力后如果不制定学习计划,那么他的动力早晚有一天会被时间磨平,没有充足的学习效率的学习是难以长久的,可以按照孩子的自身条件建立一个学习计划,每天监督孩子严格执行,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一定会让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一个档次。如果孩子的学习动力和计划性都上去了后,那么就可以继续引导孩子破除以前的坏习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了,基本上这两个办法对大多数的孩子是有效的。

秋韵
08-12 10: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