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快速泡发糯米的方法 正确的泡糯米方法

|2022-08-11 17:14:58|浏览:49

1、泡糯米的方法,我们把糯米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放一边沥干大约30分钟,然后把沥干的糯米放入温水中浸泡时间40分钟左右,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这样的方法用时较短,适合家庭包粽子使用。

2、泡糯米方法,正常的话糯米越泡会越黏,包的粽子越好吃。只要泡米的方法正确,包粽子的米泡越久越好,至少要泡3个小时左右。我们用清水浸没糯米,然后每天换2~3次水,浸泡2到3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糯米长时间泡水,吸足水分,糯米的黏性成分就释放出来,这样蒸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大家不要担心泡几天会让糯米变质,其实只要每天坚持换水,糯米是不会变质的,加的水量一定要足,要没过糯米,否则糯米吸足水后暴露于空气中,米粒就会粉化,那样容易变质。这个方法蒸出来的粽子鲜香软糯,不过用时较长。

李亚 亚
08-11 17: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