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花菜怎么看熟没 如何判断花菜熟了

|2022-08-10 10:45:59|浏览:78

1、用烤钎检查花菜是否已经完全烤熟,方法是看烤钎是否能轻松地穿过叶柄最厚的部分。

2、先把烤箱预热到200摄氏度,然后清洗花菜。注意只需去掉花菜坏掉叶子和枯萎的叶子,要保留那些小叶和嫩叶。

3、将花菜柄朝下放置在烤盘中,淋上5汤匙橄榄油,加上海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将处理好后的花菜放进预热后的烤箱中烤制50到60分钟,直至菜花表面呈现金黄色。

4、在等待花菜烤制的过程中,我们把用于做酱的洋葱剥壳然后大致切成几块。把剩下的橄榄油和黄油放入已经初步加热的锅中,然后再把洋葱块放进去盖上锅盖一起蒸蒸到软烂。此过程大概要持续25分多钟,期间需要时不时地搅拌洋葱块以防止下面变糊。

5、蒸好的洋葱块浇上牛奶,加入月桂叶,丁香和胡椒子一起再放到锅里面煮沸。煮沸后,将锅从炉灶上拿下来,打开锅盖浇上牛奶后再盖上锅盖放置40分钟入味。然后把月桂叶,丁香和胡椒子捞出,剩下的洋葱和牛奶用搅拌棒(或者是搅拌机)打成光滑的、乳状的酱,使其充分入味。

6、小葱切成葱花,加入打好的酱中,再置入锅中适当加热,并进行不断地搅拌。烤好的花菜从烤箱中拿出来摆放在盘子中,在上面浇上制作好的洋葱酱就可以上桌了。

木1985
08-10 10: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