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旬种苋菜可以吗 八月中旬种苋菜可不可以

|2022-08-07 12:40:18|浏览:74

1、苋菜八月中旬可以种。

2、苋菜是农村常见的野菜,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现在饭店里很多人都会点一道苋菜煮皮蛋的美味。

3、苋菜一般春天到秋天无霜期之内均可种植。露地栽培一般从三月份下旬至八月份上旬之间都可以,大棚或者小拱棚覆盖栽培则可以提早播种二十几天左右,及二月份下旬期间。正常情况下一般播种后的三十五天左右就可以上市了。

4、选择品种要根据季节性和当地消费习惯等来决定,一般早春或者冬季会采用抗寒能力强的花红品种、红苋菜等,其它季节一般选用抗病虫害能力强的全绿苋菜或者花红苋菜。

5、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下旬宜选用早熟较耐寒的尖叶红米苋和尖叶花红苋等品种,4月上旬至5月下旬宜选红苋、大红袍和白米苋、柳叶苋等品种,6月上旬至8月上旬夏秋栽培宜选用较耐热的白米苋、柳叶苋、红苋等品种。

青花紫石
08-07 12: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