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有什么品种 金鱼有哪些品种

|2022-08-04 15:32:48|浏览:65

1、虎头金鱼。这一品种的金鱼形态外观如其名字一样,虎头虎脑,十分可爱。它有胖胖的脑袋,浑圆的短身,没有背鳍,但线条优美流畅,从头到背、再到尾巴呈现半圆形。尾鳍左右对称,张开有力。品种颜色多样,有黑色、白色、红色等。

2、红白草金鱼。该类金鱼历史悠久,颜色红白相间,身形扁,似纺锤,头部尖,有较大的背鳍和胸鳍,尾巴似剪刀,适宜观赏。饲养。

3、龙睛金鱼。这个品种人们最为熟悉,是金鱼的代表品种。这种金鱼的两只眼睛比寻常金鱼大,且向外突出,犹如两个灯泡,身形短,游姿矫健。尾巴很大,像展开的扇面铺开的绸缎。

4、蝶尾金鱼。是龙睛金鱼品种上发展出的一个分支,眼睛、身形与龙井相似。但其尾巴展开后状如蝴蝶,在水中尤为飘逸美丽。是观赏鱼类的绝佳选择。

5、鹤顶红金鱼。其外形和丹顶鹤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仅仅在头顶生着一抹红色,除此以外通身洁白。有背鳍,尾鳍似剪刀,可用来观赏。

芥末花
08-04 15: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