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什么东西 中秋节吃哪些东西

|2022-08-03 13:58:52|浏览:99

1、月饼。就像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必不可少的就是月饼,圆圆的月饼寓意着团圆,所以,每年的8月,各大茶楼商铺就开始预售月饼了。当然了,随着市场大众的多元化,我们的月饼口味也变得多元,除了五仁、双簧月饼,现在也有五谷月饼、水果月饼。

2、大螃蟹。秋风起,吃螃蟹,既然是丰收的时间,对于沿海城市来说,吃上一顿大螃蟹,绝对是一个硬菜。制作方法简单,可以满足饭桌每一个人的需求,每人一只,真的十分滋味。当然,有条件的就可以直接来一个海鲜宴,加上花甲、鲜虾。

3、菱角。这个在南方就很常见。样子形似牛角,煮熟之后呈现黑红色,剥壳之后,果肉是奶白色,日常也可以扮着白粥吃,一股咸香味。菱角也是有寓意的,象征着聪明伶俐,所以很多长辈就会让小朋友多吃,寓意读书进步。

4、柚子。饭后怎么可以没有水果赏月。所以,赏月的茶桌上必备的就是柚子,每个人拿取方便,果肉富含水分,老少咸宜。果肉皮还可以去除异味,日常可以放进冰箱辟味。

青花紫石
08-03 13: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