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条纹十二卷怎么养 条纹十二卷如何养护

|2022-08-03 13:39:02|浏览:54

1、栽培土壤。虽然条纹十二卷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在黏土和碱性土壤中,条纹十二卷怎么养都不会长得很好。因此建议使用腐叶土、粗砂、沙壤土混合制成栽培基质。如果是新手养殖者,则可在市面上购买专门的多肉养殖土进行栽培。

2、适宜水分。条纹十二卷的茎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在生长期间不需要经常浇水,最好要保持见干见湿的浇水原则,每次浇水要一次性浇透,夏季的时候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不可积水,气温高于35℃的时候要严格控水,以助于度过休眠期。

3、控制温度。条纹十二卷原产自热带地区,喜温暖的环境,最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0℃左右,它的耐寒性较差,冬季必须将它搬入室内进行保暖,控制温度不低于5℃。夏季建议将它搬到阴凉的环境中,控制温度不超过30℃。

4、定期施肥。定期施肥是条纹十二卷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之一,由于植株的耐肥性不强,在生长期间不用经常施肥,可在生长季节的时候每月施肥一次,肥料主要以稀薄的饼肥水为主,其余的季节不用施肥,以保证根系的正常生长。

liyu_xiyou
08-03 13: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