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安喜乐的女孩名字 象征平安喜乐的女孩名字

|2022-08-02 16:46:12|浏览:41

1、紫桐。紫代指蓝紫色,紫色寓意神密高雅,在中国中华传统文化中紫色代表圣贤、霸者,有着君王之气,因此人生道路安全,身心健康。桐指银杏树,为高尚品性之代表,喻意着吉祥如意、荣华富贵、赫赫有名、飞翔。紫桐此名用于女孩名字意指万事如意、平安喜乐的喻意。

2、珊瑾。珊字的本义是珍贵和美丽,意指女孩像珊瑚一样好看,现在也多用珊瑚来比喻珍奇之物或人。瑾是美玉之义,可以体现出女孩的纯洁高尚、温婉谦逊。珊瑾一名寓意美好,也表达了家长们希望女孩能平安成长,能如珊瑚和美玉般,耀眼夺目。

3、福安。布衣得暖真为福,千金平安即是春。——出自《增广贤文·下集》 “福”字本来就是充满祥瑞的字眼,用来给孩子取名也能够带去福运,也延伸了那份吉祥的含义,而且“安”字在发音上给人大气之感,作为搭配女孩的姓名也更显得落落大方,同时也暗喻了孩子福星高照,有上天庇佑之福分。

4、乐安。“乐”指快乐欢快的意思,用于女孩名字当中表达了父母希望孩子能个快乐无忧无忧的生活。而“安”则指安宁、安全,这两个字搭配起名有平喜喜乐之意,并且给人非常吉祥如意、幸福安逸的感觉。而且,乐、安二字都属中性字,搭配做女孩名字也比较独特。

Jane Luo
08-02 16: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